初級中醫養生防護課程
Level I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Healthcare Protection

 
 

西醫講求衛生,中醫講求養生,目的都是預防疾病。現代疾病越來越猖狂,肆虐範圍越來越廣,也越來越難控製,看禽流感和SARS就可以窺見其嚴峻性。

Western Medicine hygienic protection working together with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Healthcare protection

中醫養生調護就是提醒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註意小節,從點點滴滴做起,在日常生活中進行預防措施,增強本身對疾病的觝抗力,讓疾病遠離我們,即使得病也能很快很好地恢復。

中醫的養生容包括飲食養生,運動養生和特殊情況的養生方法三部分內容。

Part I: Simple TCM Diet healthcare protection with the

Cold-Hot food spectrum .

(includes System view of TCM Differential Diagnosis-Cure porcess and Holistic approach)

Part II: Fully open and close 21 forms TCM exercise therapy

Part III: Mordern lifestyle healthcare protection.

Standard workshop is 3hours for each part and total 9h. Introductory version is 3 hours in total.

PART I : 飲食養生 3h

通過暸解本身的體質,選擇適當的食物進行身體調理。內容包括:

1. 認識基本中醫陰陽理論。

2. 介紹陰陽正邪圖。

3. 介紹中醫食物字典的用法。

4. 如何判定本身體質。

5. 如何根據本身體質挑選閤適食物增進身體健康。

PART II : 運動養生 3h

1. 教授簡易21式太極養生運動,每天只需5分鍾,就可以強身健體。

2. 21式太極養生運動可以分拆為身體不同部位的運動,可以根據身體的具體情況針對性地選擇不同的招式進行侷部鍛煉。

3. 針對不同的職業選擇不同的招式加強鍛煉,可以預防緩解職業痛證。

4. 21式同時有調理身體氣機的作用,針對不同情緒選擇不同的動作可以寬胸解鬱,保持身體氣機運行順暢。

PART III : 生活養生 3h

1. 流感期間的預防養生

2. 熬夜之后的養生

3. 生病時的養生調護

4. 手術后的養生調護

5. 外傷時的養生調護

 

Contact Us: Edu@EC-Blance.com 歡迎團體預約報名,有任何意見或建議,請聯絡我們 Edu@EC-Balance.com

Group bookings are welcome, comments: Edu@EC-Balance.com

醫療輔佐隊課程 Hong Kong Auxiliary Medical Service Healthcare Protection Program